close
周勍(1965年1月-),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西安人,现居北京之中国异见作家,民俗研究与口述史学者,独立中文笔会会员。



周1980年代曾就读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与西北大学作家班;少年成才,1980年代在西北区十分具影响力,六四事件被中国当局判刑两年,出狱后继续写作,曾任西安仓颉文化研究所所长、“历史故事报”总编辑,现主要在民间建设“口述博物馆”并为此走访搜集资料。先后出版《终南山的传说》(1985年)、《都市的诱惑─脱离户籍女性访谈录》(1988年)、《走不出的圆圈》(1995年)、《国内流亡》(2003年)等著作。



2004年其著作《民以何食为天?中国食品安全透视》刊于中国《报告文学》杂志同年第9期上,在2006年9月底此作品与李大同之《冰点故事》(详见冰点条目)进入尤利西斯国际报告文学奖最后一轮选拔,并夺得优胜奖(陈桂棣前年曾以《中国农民调查》一书获此奖之一等奖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iekoh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