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力虹(1958年3月6日 - ),原名“张建红”,浙江宁波人,诗人,著名维权人士。

[编辑] 简介



因在网络上发表《被盗的器官在呼啸》、《活摘门方兴未艾、奥运门又将开启》、《面对活摘门,欲出应对法》、《面对调查报告布什么将说什么?》、《愿意参加这个历史性的调查》、《吴宏达先生的理性毋庸置疑》、《吴宏达想要干什么?》、《传九促三是中共过不去的坎》、《还我高智晟,还我中国的良心》、《为民请罪的高智晟》等多篇文章,力虹于2007年3月19日被中国政府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处以6年有期徒刑。



2007年5月底,他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,导致两臂肌肉严重萎缩、丧失功能,正向两腿扩散,有全身瘫痪的危险。他曾向浙江省司法当局多次请求保外就医,却不被理睬。



对于力虹被中国政府判刑一事,海外的许多维权人士都在声援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iekoh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